#今天吃什么#咖喱豆腐虾仁盖浇饭

咖喱饭我家小朋友最爱,他喜欢各种咖喱饭,而且是百吃不厌那种,这不今天上学前点餐说晚上要吃咖喱虾仁饭。我也特别喜欢做,因为它特别省事儿,一盘有菜有饭,再来一道汤,营养又均衡,下面我们一起来制作这道喷香喷香的咖喱虾仁豆腐盖浇饭吧~

By 枭笑    【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】

用料


  • 有机大米 2杯
  • 内酯豆腐 1盒
  • 鲜虾 10只
  • 咖喱 1块
  • 玉米粒 5克
  • 豌豆粒 5克
  • 胡萝卜丁 5克
  • 生抽 1小勺
  • 白砂糖 3克
  • 料酒(腌制虾仁) 1小勺
  • 十三香(腌制虾仁) 1克
  • 盐(腌制虾仁) 1克
  • 熟黑芝麻 少许

做法步骤

1、准备食材。

2、首先将米淘干净,倒入电饭煲中,加入水,启动煮饭。(一定要先把米饭做上哈,不然菜烧好了,米饭还没熟)

3、内酯豆腐,切小块。

4、虾去头,去皮,去虾线,洗干净,再切小块,放入盘中,加入1克盐,1克十三香,1小勺料酒,抓拌均匀,腌制10分钟。

5、起油锅,加入腌制好的虾仁,翻炒至变色,盛出装盘。

6、豆腐焯水,水烧开后下豆腐,再次煮开,捞出淋干水分备用。

7、时蔬倒入豆腐锅中再次煮开,捞出淋干水分备用。

8、起油锅,加入咖喱块小火炒化。

9、加入焯水的豆腐与时蔬,用铲子轻轻铲动,避免豆腐铲碎,淋上1小勺生抽,不要太多,再加入半小碗纯净水烧开。

10、加入白砂糖,中小火煮2-3分钟。

11、加入炒过的虾仁,轻轻翻炒均匀即可关火。

12、喷香喷香的米饭也好啦~打开盖子香味扑鼻而来,大爱,盛出装盘。

13、再把咖喱虾仁豆腐盛入盘中,撒上少许熟黑芝麻点缀。

14、简单快手家常菜,好吃到没朋友,我家小朋友最爱。

15、一盘有菜有饭,荤素搭配,营养均衡,吃的时候拌一拌,米饭喷香喷香的。学会了赶紧给家人做起来吧~巨好吃,不好吃你来找我。

小贴士

这道咖喱虾仁豆腐,我没有加入盐,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调味。

做菜好吃都有技巧,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,大家搜索“豆果”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!

留言